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系统举办多项活动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5时21分0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学工部在长安校区东区学生团体活动中心举行“迎国庆·话成长”学生茶话会。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出席并讲话,学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茶话会上,各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分别介绍了本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家乡的风土人情,畅谈了各自学习、生活上的感受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望,表演了富有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哈萨克族女孩地力达尔说:“西邮的各民族同学在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各民族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帮扶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加强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孙冰红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五个认同”,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尽快融入西邮这个大家庭。二是不忘初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掌握扎实专业技能,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展示各民族的风采和特色,增加民族了解,促进民族交融。   

9月28日、29日,我校国防生国旗护卫队分别在雁塔、长安校区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防生模拟营全体学员、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早7时1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由理学院学生代表崔伊娜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在奉献作为中放飞青春梦想。”经管院2018级学生鲁卓卓表示:国旗升起、国歌奏响,中华儿女心底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新西邮人的姿态,传承“爱国、求实、奋进”的西邮校训,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用自己激昂的青春不懈奋斗,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