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各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6时09分5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近期,为落实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响应,开展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经验交流会,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育人氛围,全员参与,努力打造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以环境育学风、以实绩彰学风的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    

广泛动员实现全覆盖

10月11日中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干部学风建设推进会,通院党委书记苗忠出席会议,向学生干部讲解了本次学风建设的目的,内容,并提出希望,希望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以学风建设为契机,加强班风建设,促进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    

10月18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该院黄怡菲、李凯、赵旭辉、刘紫蕾、张维栋、温润恒六位优秀学子,分享他们在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副书记李莉、2018级学生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10月16日,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全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副院长翟社平、陈彦萍,党委副书记刘柯,各系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院内学生科技协会指导教师、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学生和16、17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程主持会议。    

10月19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动员大会。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文庆,副院长屈军锁,党委副书记卢岩,实验室主任杨春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党员工作站站长等参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主持会议。    

10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发挥骨干作用,促进学风建设”报告会,院长张鸿教授作专题报告,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瑾、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加大会。    

10月10日现代邮政学院在雁塔校区B301教室召开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薛蓉娜教授,党总支书记郭琪,副院长谢逢洁副教授,全体教职工以及16、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    

10月10日理学院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理学院院长徐建刚、副院长仝秋娟、毛永毅、学院督导组谢淑翠教授参加,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教师班主任,16级、17级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爽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于10月10日在基础教学楼B114召开外国语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开展专题活动增强针对性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论坛活动、“不忘初心 砥砺逐梦 吹响青春号角”主题团日活动、学风建设专题辩论赛活动、出国留学的供需匹配主题讲座交流会、《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活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挑战杯”比赛。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3场专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学生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学生党员一帮一联系新生活动、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班、2019年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计算机学院举办了开2018年“挑战杯”动员暨培训大会、2018级新生座谈会、知名教授进班级系列活动、2018级新生专业交流分享会、教授大讲堂活动。    

自动化学院举办了考研冲刺阶段经验分享会、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第十届“聆思杯”辩论赛、实验室开放活动、《国家电网与国企备考》讲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优良学风建设动员会、党员联系新生宿舍一对一帮扶促学风活动、“促学风、立态度”学风推进会、“科创大咖”的经验分享活动、“四六级备考辅导”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共建优良学风舍风签名、承诺和推进会”活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助力学风建设月签名活动、学生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发挥骨干作用,促进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建设学习型宿舍教育活动、知名教授走进党员工作站话学风活动、。    

现代邮政学院举办了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第十届大话西邮杯”辩论赛、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双创竞赛经验交流会、学风建设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关注学生成长,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专业认知教育。    

理学院举办了教师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学风建设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关注学生成长,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专业认知教育、知名教授走进党员工作站话学风活动、学风建设教师座谈会、“无饮食教室无手机课堂”学风建设活动。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了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树远大理想,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班会、知名教授走进党员工作站话学风活动、组建少数民族学生英语提高班。10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基础教学楼B114召开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党总支书记黄小梅、副院长张利、英语系主任王晓燕、商务英语系主任陈蓉及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小梅主持。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牵头建设的艺苑党员工作站联系新生宿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宿舍,将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带进宿舍,让同学们了解本次活动的目标和内容。 

继职学院开展了2次新生研讨课,助力学风建设活动月,促建优良学风。    

强化学风督查确保实效性

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通过组建学风督导组织,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学风建设活动的指导、组织和管理,发挥了学生在学风建设中自我管理的作用。学校学风建设学生督查团由校学生会、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学生自律委员会主要干部组成,学院学风建设学生督查团由学院学生会、党员工作站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组成。学风督查组每日认真对学生的晨读、上课出勤和晚自习等各环节进行督查,有效营造了严肃、严谨的学习氛围中,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培养优良学风的营造奠定重要基础。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我校开展教学资料归档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张鸿教授在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年汇分场作主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