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学工系统深抓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强化班级基础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8时24分1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赵伦)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学工系统本学期深抓作风,夯实学工干部工作规范,深入开展班团基础建设活动。

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规范。开学以来,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率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深入各学院开展座谈调研,听取学院对学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帮助学院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问题,学生工作部不断细化辅导员工作规范,使辅导员真正深入学生,有效开展学生工作。同时,学工部还简化了校外住宿、处分解除等多项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学生少跑路。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强化班级基础。各学院召开了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动员大会,制定了本学院工作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级主题活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宋飞朝指导学生开展了班级吐槽大会活动,活动中学生畅所欲言,探讨班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欣妍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压力”心理主题班级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人文社科学院结合课堂教学开展了“毛泽东诗词朗诵会”等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      

强化课堂督导检查,助推学风提升。为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工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学生上课和晚自习督导检查活动。辅导员借助“我在校园”学工管理系统,每天定时查课,夜间值班辅导员坚持每晚与大学生学风督导团现场检查晚自习情况,通过督导检查,学生到课率和晚自习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风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刘洋为十四号党员工作站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