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第十党员工作站举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奋斗新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08时19分3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欣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按照学校百名先进进公寓系列活动(二十三)的安排和要求,5月14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走进第十党员工作站,为学生作题为《发扬五四精神 励志筑梦新时代》的主题报告。第十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王欣妍,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吕军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阐释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结合中美贸易摩擦等时政热点事件和生动事例,强调青年学生要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发扬五四精神,励志筑梦新时代。   

吕军战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等经历,与同学们就奋斗目标、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表示,要珍惜新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不断完善自我,以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以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   

报告和交流会后,恰逢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深入第十党员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党员工作站的工作汇报后,对站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从提高道德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对全体成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依托党员工作站这个平台,教育引导同学,用心服务同学,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让更多的同学在党员工作站的工作和活动中受益,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筑梦青春 扬帆未来——学工部举办“学长学姐面对面”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全面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