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开展第四届“走进朋辈吧”团体心理辅导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6时01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5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西区操场组织开展了学校第四届“走进朋辈吧”团体心理辅导比赛。学工部部长齐劲进观摩活动并讲话,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8个学院选送的8名辅导员及其团队参加了活动。

齐劲进表示团体心理辅导拓宽了心理育人的途径,丰富了心理育人的活动载体和校园文化生活,对增强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具有积极作用。齐劲进希望各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按照中省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努力发掘和培育师生喜闻乐见、覆盖面广、实效明显的心理育人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学院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并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学会积极的情绪纾解技巧,培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在学会珍重自我、关爱他人、承担责任的过程中成长成熟。   

在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围绕大学生情绪管理、自我认知、人际交往、朋辈互助和团队协作等主题设计并展示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旨健康向上,过程紧凑有序,形式活泼,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较好地表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过程,体现了心理育人的原则和方法。   

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政司、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政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的举措,是我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和5月心理健康月的内容。活动以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目的在于增进各学院、辅导员和广大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辅导员的心理育人创新实践能力,丰富校院两级心理育人活动内容。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2019年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研究中心李琳娜应邀为教育部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