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青春筑梦,烛光之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宝鸡市陈仓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20时53分2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子宇)7月20日至7月26日,我校“青春筑梦,烛光之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14人前往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马家湾村开展乡村社会调查和支教活动。

在乡村调查中,实践队随机走访了该村农户,并驻村第一书记王毅充分交流,了解了马家湾村近年来在移民搬迁、产业扶贫、环境整治及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支教活动中,实践队向马家湾村的中小学生赠送了文体用品,向他们讲授了部分课程的基础知识、假期安全知识,并与该村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也是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实践队成员、自动1701班张嘉伟表示,此次活动为自己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通过身临其境的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了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认识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我校获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合力兴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赴陕西靖边县考察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