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0时00分3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梅链)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电子工程学院张丽果老师指导的作品《FPGA视觉素描》、自动化学院杨春杰老师指导的作品《智能输液系统》获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葛海波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激光雷达探测小车》、郝爱花老师指导的作品《生物显微系统》获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刘继红老师指导的作品《可见光定位》、葛海波老师指导的作品《海洋之光-基于矢量喷口的无人水下平台》、王烨老师指导的作品《水下无线光数字语音通讯产品》、段作梁老师指导的作品《水体光吸收-衰减测量仪》、周花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光电测距的盲人语音智能语音手柄》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目前已举办七届,是国内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竞赛宗旨是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经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讨论决定,在奇数年增设创意赛,2019年为创意赛的第一届竞赛。本次竞赛作品内容围绕光电信息技术在医疗、环境、安全等各个领域的新应用,以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为目标,并经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共有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91所高校的19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以路演形式介绍了自己的作品,经全国20余位知名教授的评审,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89项。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来校调研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