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建立思政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时55分2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前往高陵区通远镇,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与中共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主持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高陵区文体局局长张军及博物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是在习仲勋和中共中央西北局的领导下,由延安大学南迁组建的一所干部培训学校,成立于1949年6月,同年10月迁址高陵通远办学,1953年改组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为西北地区培训了一万两千多名党政和专业干部,有力地支援了西北地区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区政权的建设。2015年2月,袁武振教授在《人民论坛▪学术前沿》杂志发表论文《习仲勋与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为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的建立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博对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努力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袁武振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历史和办学经验的研究,希望通过实践基地深入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干部培训工作。  

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的历史变迁,感悟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独特校风和“一切围绕教学”为主导的办学方针,在“红色熔炉”中重温红色记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冯景瑜副教授在《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论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