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第五十四期人文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5时42分2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博心)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提升展示月活动,11月6日、8日,第54期西邮人文大讲堂分别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和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邀请现代邮政学院惠小强教授为2019级新生作《学习方法与大学生成长》学风建设主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分别主持报告。

惠小强围绕“大学只做一件事——将学习资源转化为成长资本”的主题,从价值观和方法论的多个层面讲述了大学学习生活中资源和资本的关系,向同学们提出思维格栅和寻找学习动力两方面问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现状-目标分析法、时间管理、记事本圆梦法、关键词法、2-8理论、飞轮效应和SWOT分析法则,通过鲜活案例和精彩视频,鼓励新生自我学习,全面发展,精耕不辍,成长成才。希望2019级新生热爱阅读、勤于学习、珍惜时间、注重效率、拓展视野、提升能力,通过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夯实基础,训练专业能力,利用好大学学习资源,理解大学内涵与实质,储备自己的体能、慧能、德能,建立自己的能力体系和专业知识体系,勇担时代责任。

与会新生纷纷表示自己从中受益匪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1901李自扬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善于运用大学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1902刘智勇说:“通过这次报告会,我认识了大学生该如何学习、如何成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学习风貌投入到学习中,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绩效考核实地考察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