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 “强基础、促提升” 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8时45分4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博心)11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举行“强基础、促提升”辅导员沙龙,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副教授就“如何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陕西省第五届普通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主题班会单项奖、西安培华学院辅导员高嘉炜老师以“班团建设与学生骨干培养”为题,分别与我校近三年入职辅导员交流研讨,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副部长姜毅龙参加活动,“明德”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琳主持活动。

袁文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如何提升理论素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关爱学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用理论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研究能力,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高嘉炜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国家形势、社会形势、高校形势、家庭环境四个方面讲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分享了如何通过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的做法,通过丰富的管理案例,对班风、学风、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作了讲解。

沙龙活动环节,与会辅导员和嘉宾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和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沙龙活动是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促进辅导员老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进一步强化班团基础建设,精心培养学生骨干,不断增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本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我校张慧安老师作品入选美国国际摄影师联盟2019纽约国际摄影艺术展

下一条:我校体育舞蹈队在省第九届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