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袁文伟博士指导作品《传承》获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1时35分5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晓红)11月23日晚,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武汉大学校史馆举行。我校报送的微电影作品《传承》获三等奖,该片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文伟博士指导、学生团队邓少磊等人主创。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教育部部署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联合武汉大学组织开展。本届展示活动共收到全国294所高校325部微电影作品,经大学生评委初评和专家评委复评两个阶段,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40名,单项奖5名,组织奖3名。

在《传承》的拍摄制作过程中,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积极协助,主创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根据尊重史实、适度创作的原则撰写了剧本,并对剧本中的真实历史背景进行了还原,讲述了习仲勋在抗战时期创立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学校的经过,展现了革命先辈对教育的远见卓识,同时结合我校刘洋老师带领“爱心青年帮”团队在贫困山区小学搭建科技小屋,弥补山区科技教育短板,助力解决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实践经历,叙述了一个传承革命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故事。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大思政课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改革,通过扎实的理论教育和有效的实践体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引导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彰显思想政治教育的政治引领力。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校帮扶办赴宜君开展教育帮扶对接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