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入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批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时41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鹏飞)12月1日,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在浙江大学成立,我校入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批会员单位。联盟旨在为全国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外部对接、咨询帮扶等在内的全套服务,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通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更高质量的实践平台,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载体,全面助推高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校团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两大抓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形式和载体,有效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修订了《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素质拓展8学分实施办法》,将课外创新创业活动作为2个必修学分执行,促进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有机融合;通过组织开展“挑战杯”和“创青春”竞赛活动,抓好学生科技骨干、竞赛指导教师、组织运营管理骨干“三支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了师生参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学生科技立项数量、质量逐年上升;围绕双创主题开展基地开放日、西邮双创汇(初级层面)、创业英雄进校园(中级层面)、创新创业论坛、科技文化节(高级层面)等活动,营造了校园浓厚的双创氛围。目前,我校拥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个,入驻孵化团队70支,孵化成立实体公司10家,共盈利近600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形成了有效整合资源、推进深度融合,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衔接,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创客空间、项目孵化三位一体的双创新格局。

(供稿:校团委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陕西集成电路产教联盟高校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刘全国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