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陕西集成电路产教联盟高校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时05分3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梅链)陕西集成电路产教联盟高校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举行。陕西集成电路产教联盟秘书长单位、西安中微创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博,为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做了《把握“芯”机遇 实现“芯”未来》的报告。电子工程学院2017、2018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聆听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有耀主持报告。

高博从集成电路产业整体概况、西安产业概况以及产业人才现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人才需求,从国家政策、产业态势、企业结构三方面剖析了我国集成电路发展所具有的优势及面临的瓶颈,从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资金密集三大特征分析了制造能力对于产业发展的基础作用、研发能力对于产业进步的促进与导向作用。高博表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需要无数中国芯,需要中国自己的设计工程师,集成电路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规划未来方向,积极投身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整体产业概况及产业人才现状的了解,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是陕西集成电路产教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该联盟以陕西地区为核心,面向全国的产、学、研联合体,旨在加强产教合作,提升集成电路人才工程实践能力,目标是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的有机融合与深度合作,培养具有专业技能与实践经验的高素质集成电路人才,有效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联盟围绕校企合作,实现校企间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建立企业和高校的信息交互机制,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推动教育与产业技术创新。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讲好陕西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入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批会员单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