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讲好陕西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时36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娟)近日,自动化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刘海恒博士为学院2019级新生作了题为《基于陕西传统文化根脉的文化自信》的讲座。刘海恒对陕西传统文化根脉中的半坡文化、炎黄文化、周文化、秦文化、汉唐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儒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入分析了陕西传统文化根脉的优势,并从器物层面、典章制度层面和精神层面阐释了陕西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内蕴。讲座脉络清晰、语言幽默风趣,彰显了陕西文化的魅力和时代价值。

同时,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中国古典文化的认识与了解,组织开展了“古典文化展”系列活动,将诗词、书法、汉服、舞蹈、古筝、古琴、琵琶、历史情景剧等古典文化元素融入节目表演,从细节上体现古典文化之美,传承谦逊礼貌的优秀品德,吸引了大批过往师生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青年学生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

下一条:陕西集成电路产教联盟高校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