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后勤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时15分1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许光宁)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后勤集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召开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后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后勤集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号召集团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按照上级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共同构筑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主动出击,全面防控。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的清理、消毒和通风工作,加强对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公寓区等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的整治;对垃圾桶、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强化消毒;为避免口罩二次污染,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定期消毒;为避免交叉感染,电梯内设置按电梯的暖心举措。同时,严格落实应急维修保障工作,做到24小时坚守,确保生活区供水供电供气。

积极宣传,合力防控。集团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微信工作群、新媒体平台、悬挂横幅、张贴预防公告、逐户发放疫情科普知识手册等形式主动宣传,提示提醒师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对后勤全体职工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动态核查,全面掌握人员健康状况,并积极向一线员工传授防控知识,全方位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和生活。

暖心举措,保障生活。疫情发生后,后勤集团积极协调长安校区家属院生活服务超市的恢复营业,实现了商品价格稳定、货品新鲜、种类齐全,有力保障了教职工的正常生活需求。集团在增加各家属区的垃圾消毒、清运次数的情况下,安排专人负责居家留观人员住所外生活垃圾的清运、消杀和处理。同时,努力为居家留观人员生活提供便利,派专人为隔离人员购买派送生活必需品。近日,后勤集团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联系理发师,为在后勤微信群里报名登记的教职工免费理发。

下一步,后勤集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工作精神,牢记团结协作、雷厉风行、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供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离退处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师生创作多首歌曲 为抗击疫情加油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