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团委: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0时28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郝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积极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发挥自身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积极做好团员青年疫情防控工作。

研判疫情形势,妥善安排学生,全力做好寒假社会实践安全保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1月22日,校团委发出《关于暂停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暂停一切正在开展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省市区政府见习活动,坚持以学生为本,组织学生有序撤出实践地、服务、见习岗位,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督促学生平安回家。

依托新媒体平台,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1月24日至今,校团委发挥西邮青年、学生会组织新媒体平台建设优势,以绘画、视频、海报、歌曲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和引导大家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行动起来做有担当有责任的西邮青年。身处全国各地的团员青年也自发通过在家录制短视频,制作海报、手写春联等形式表达西邮人抗击疫情的决心。在此基础上,2月5日,校团委组织学生发挥特长优势,特别策划制作了原创MV《战“役”过后,满城芬芳》,原创MV被“学习强国”“西部网”及省教育厅、团省委新媒体平台转载宣传。各分团委也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文化作品征集、典型事迹报道、经典阅读分享、线上团课学习等特别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自我要求,养成假期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做慎独自律、爱学习、爱生活的西邮青年。

发挥团组织优势,树立榜样力量,认真做好团员青年疫情防控引导。校团委充分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校团委—分团委—团支部”三级联动组织优势,利用线上交流平台及时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宣传到位,精准引导,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共青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课外八学分认定方案》,下发《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通知》,发出《致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的倡议书》,向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共青团员明确提出了要求,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共青团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组织线上团日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努力做好基层团组织疫情防控教育。校团委指导基层团组织依托各类线上平台开展了“贡献青春正能量 打赢疫情防控战”主题团日活动,始终把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任务,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教育团员青年树立法律意识,重点加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传染病防治法》、校纪校规等宣传和教育,创新形式做好共青团防疫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号召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做好志愿者服务项目统筹安排,广泛动员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义务线上辅导功课、录制科普防疫知识绘本、服务当地社区、村庄疫情防控等形式助力学校及当地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下阶段,校团委将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把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组织优势,发挥团员青年的热情与激情,传递正能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防疫安全公益课:西邮网课第一讲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马院在战“疫”中切实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