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开展线上监控确保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3时24分5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婕)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线上教学质量,学校根据线上教学特点,提前制定《西安邮电大学延期教学期间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方案》,以校领导带头检查、校级督导重点抽查、学院全部检查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数据监测、平台查课、线上看课、学情问卷等多种举措,开展了全方位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监控全覆盖、无死角。

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前,学校对督导组进行了培训,明确了线上教学督导任务、督导要求和督导方式。开课后,督导组教师根据课表提前选定课程,加入课程学习平台或课程QQ群、微信群,一周内累计看课300余门次,全面检查了授课教师的教学状态和教学过程,查看学生出勤情况、学习情况,对本科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此外,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联合学工部,针对全校学生发放了三次不同内容的“西安邮电大学在线教学学生学情问卷”,累计回收36000余份,问卷覆盖线上学习条件、线上教学资源、授课平台及使用效果、学习效果及教学满意度等方面,从不同维度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学情及教学效果。同时,及时总结每日学院自查自纠、督导反馈等情况,建立线上教学质量日报制,确保教学过程持续改进,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质量监控,通报教学存在问题,反馈学生学习信息,推广好的教学经验,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抓实做细。

(供稿: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继职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预科学生线上教学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网络集体备课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