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在线答辩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4时29分1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锐)4月24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校内答辩评审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分为理工组和经管人文组同时进行,11位校内评审专家、55位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校内外评审专家反馈意见和修订内容等方面在线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西安邮电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20)》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各专业培养方案将继续围绕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一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培养方案中体现劳动教育课程和劳动月(或劳动周)的教学要求;二是理工类专业要融入新工科理念,充分考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对人才的新要求,探索培养具备更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新模式。经管类、文学类、艺术类等专业要融入新文科理念,以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三是入选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13个专业,在专业改革创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要强化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交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员讲云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