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喜迎建校70华诞】后勤集团积极开展校园美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时30分1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许光宁)在学校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后勤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进度、保质量,积极开展校园环境美化工作,不断提升校园风貌。

针对长安校区长思公寓区域原设计的低矮路灯灯杆腐蚀严重、灯光昏暗的问题,后勤集团对长思公寓区域路灯进行了改造,大大方便了学生出行。

改造后长思公寓区域路灯

长安校区西区水漫大道两侧路灯灯源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后勤集团对路灯进行了维修、改造,为师生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

改造后的水漫大道两侧路灯

办公楼门前两侧人行道、崇德路东侧人行道为小广场砖路面,每逢雨雪天气,路面湿滑现象较为严重,且树根拱起导致路面凹凸不平,不利于师生安全出行,影响校园环境的整体美观,后勤集团两处的人行道进行扩宽改造,将两侧人行道路面改造为透水砖路面,并增加了道路两旁的照明设施,利于师生安全出行,美化了校园环境。

拓宽后的办公楼周边人行道

增加办公楼周边人行道照明设施

拓宽后的崇德路东侧人行道

为更好服务师生休闲活动,营造舒心怡人、美观整洁的校园环境,后勤集团对长安校区西区休闲椅进行维修、翻新。

西区休闲椅维修、翻新

为了让师生感受到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后勤集团将长安校区办公楼门前喷泉进行拆除,改造为人行道路面,与原人行道衔接,同时,将办公楼门前北侧平台整体延至人行道,同时将喷泉大转盘周边小地砖路面改造为透水砖路面。

改造后的办公楼门前喷泉

改造后的溯源广场转盘

为有效解决办公楼门前石材路面下沉、破裂及积水等问题,后勤集团对办公楼前平台进行了维修,新铺设的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维修后的办公楼前平台

后勤集团在崇德路东侧杨树林内修建了全长约195米的林荫小路,为师生通行提供便利。西区林荫小路修好后,为了使其融入同周围的绿化环境,制定补草增绿方案,合理安排和控制每日给水喷洒量,在预计的时间内出苗成景。

补草增绿后的西区林荫小路

对播云湖进行了彻底的景观整治,对荷花根部进行了大面积的起挖清理作业,同时根据湖底实际情况,修筑荷根生发隔离墙,彻底有效地控制荷花生长范围。

清理荷花根部

后勤集团引进散养大白鹅,并修建鹅舍,形成以播云湖为中心的综合性动态景观环境。

播云湖边鹅舍

(供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上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离退休党委老党员与通院学生党员线上座谈 共贺学校70周年华诞

下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发来视频祝福我校七十周年校庆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