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全校《形势与政策》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时48分0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马建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扎实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线上教学,实现课程“全覆盖、不断线”。从5月10日开始,学院共开展了64场次《形势与政策》课线上教学,截止5月22日,该课程教学工作圆满完成,与8000余名学生进行了线上互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紧扣当前全民抗击疫情的形势,根据思政教学运行规律线上教学特点,通过多次集体“云备课”形式,制定了《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预案》,确定了《诠释全民抗“疫”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两个专题教学内容,努力把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思政教师必须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国际形势”与“抗疫形势”结合起来,融入教学、进入课堂,讲好西邮故事,讲出西邮特色,充分发挥出思政课教师的育人作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紧密结合抗击疫情中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入研讨在线教学方式,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在教学方法上采用“腾讯课堂+QQ群”和“腾讯课堂+微信”两种混合模式进行线上授课、线上辅导、答疑和讨论。任课教师们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大胆创新,保证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展示了思政教师凝心战“疫”、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孙继军表示,面对疫情考验,要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基础作用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用多样化的教学过程提升“云课堂”学习效果,引导大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生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学校用特殊的授课方式,用问题启发思考,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扣时政主题,加深了大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等问题的理解,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召开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会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返校学生开展“西邮精神薪火相传, 爱校荣校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