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8时23分3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周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准确把握形势,科学评估风险,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类外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引领,提升境外师生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境外师生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将《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治内容》及我校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境外师生,教育引导境外师生做好自我防护,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科学研判,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第一时间制定《西安邮电大学外籍人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国(境)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发疫情防控情况。科学预判风险,及时暂停所有学生出国(境)交流和教师因公出访项目。建立了境外学生联络群,每日定时打卡,以远程、在线等“无接触”方式为学校师生提供各类保障服务。通过不断完善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动态监管,精确做好信息汇总与分类管理。组建对外疫情防控工作组,统一管理因公出国(境)和学生访学相关事务,全面摸排学校师生在境外情况,收集数据、汇总信息,以分门别类、倒排流程、实时追踪等方式建立了境外师生全覆盖全过程管理体系,健全“网格化”“单元化”“人盯人”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监管,做到及时更新、迅速响应。

横纵结合,积极构建联动服务体系。纵向方面,及时与省教育厅、省外办、省台港澳办、省外国专家局、省科技厅等上级主管部门联系,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建立特殊时期学校外事及台港澳工作联系渠道和沟通机制;横向方面,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单位,上下联动收集数据信息,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及时为学校每一位境外师生邮寄了防疫物资,增强境外师生战“疫”信心,与境外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此外,积极回应海外友好院校关切与慰问,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营造学校建校七十周年良好国际氛围。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100%!全员就业升学!西邮“神仙班级”看过来!

下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