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喜迎建校70华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6时22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徐鹏)6月10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来自国内外十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线上论坛。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队伍建设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学校引进青年拔尖人才的相关政策作了说明,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成长平台,进一步开阔学院师生学术视野,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影响力。

在论坛报告环节,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曹雪琳博士作了题为《无线网络通信中的若干关键技术》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房杰博士作了题为《视觉影像解译及其应用》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施丽琴博士作了题为《System-Centric Computation Energy Efficiency for NOMA-Based MEC Networks》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叶迎辉博士作了题为《无线供能反向散射通信中面向能效的资源分配方法研究》的报告,山东大学张伟东博士作了题为《室内场景空间结构信息预测与应用》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张雪薇博士作了题为《异构网络中经济有效的无线边缘缓存研究》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无线网络技术、视频图像技术、网络传输系统能效、反向散射在通信中的能效研究、室内场景空间预测、无线缓存技术等信息通信领域的相关研究,与会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聚焦学科建设,为高水平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同时,本次论坛也是围绕建校70周年校庆开展的“学术校庆”“数字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事工作

下一条:学校聚力线上“云”端 注入学风建设新动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