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四届彼睿杯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5时17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邢高峰)近日,计算机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彼睿杯”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顺利结束,本次比赛共收到全校71支参赛队提交的作品,经大赛组委会初审,23支队伍进入决赛参加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4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11队。

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要求学生深入探究计算机的内部构造,并能用硬件描述语言设计一台支持若干条指令的模型机,并能在FPGA开发板上对模型机的指令集进行验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23支决赛队伍在线展示了综合运用流水线、超标量、预测等知识完成的设计成果,完成了算术逻辑运算指令、存取指令、跳转指令、乘、除法运算、中断、陷阱指令及多周期带有五级流水处理能力的CPU设计,解决了资源冒险、分支冒险、数据冒险等问题和难点。

我校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作为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和专业培养方案落实的重要环节,目前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高水平的参赛选手,提升了本科生在以CPU为核心的系统设计方面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首届“筑梦西邮 创享研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下一条:长安校区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