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6时07分2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赵伦)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安排,学生工作部于5月2日起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持续一个月,以“同心抗疫克时艰、共守诚信保平安”为主题,以“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为理念,以“共担抗疫责任,共建诚信校园,共护健康平安,共享安全和谐”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诚信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分为疫情防控诚信教育、资助诚信教育、学术诚信教育、就业创业诚信教育四个主题阶段,各学院按照活动要求,组织了线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线上诚信大讨论、撰写学习感想、线上签署诚信承诺书等活动。在活动中,广大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和政策法规、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失信警示案例等教育内容,15000余人签署了诚信承诺书,助推了学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学生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巩固“同心抗疫克时艰、共守诚信保平安”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垃圾分类师生同行,携手共建美丽校园——我校长安校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科研专题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