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学习研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8时31分3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7月4日和5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学习研讨教研活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党委书记王得忠、副院长李天龙等近30名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天津外国语大学郭建校教授《多视角思考并践行外语类课程思政》,上海外国语大学肖维青教授《不忘初心,守正创新——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谈》的线上讲座,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理念和融入路径等相关问题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理念、“课程思政”与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英语和本科专业教育教学中,要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政资源,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通过“育人细无声”的方式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实现人文与外语类相关课程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第六届“中兴捧月杯”科技创新大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