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来校调研智慧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8时10分4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永平)10月23日,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新勤、教务处副处长澹台湛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考察信息化教学、智慧教室建设管理情况,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新勤、澹台湛等一行来到我校智慧教学中心,参观了智慧教室上课情况、设备配置、教室类型、录播系统,交流了智慧教室建设、项目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对我校开展智慧教学大数据研究、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专业建设大数据分析、信息化教学、教学资源及项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不断优化师生的“教与学”,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调研期间,王曙燕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学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三空间五融合”智慧教学环境总体规划,分享了项目建设所涉及的需求分析、教室设计、软硬件系统构成、项目进程管控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围绕应对教学信息化挑战,就建设机制、重点难点、使用效果以及教学理念方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近年来,我校注重发展从教学的物理空间拓展到教学的网络空间、数据空间建设,重塑教育形态,改革教学模式,狠抓课堂革命,持续强化智慧教学顶层设计,加强领导,创新应用,加大智慧教学环境硬件、软件、制度一体化建设,建成的20间录播分组研讨型智慧教室有力地支撑了我校项目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混合式教学等课堂教学创新活动。今后教务处将继续加大教室的升级改造,逐步实现简约型数字型网络型智慧化的现代化教室全覆盖,不断提升我校的本科教学智慧教学环境,为我校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教学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全面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贡献新力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教授有约”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策博士参加“纪念金岳霖先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