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两场“抗疫”主题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时45分30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朋辈榜样作用,11月6日晚,校团委同时举办第二十四期“西邮有约——全民抗疫,吾辈先行”和“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第二十四期“西邮有约——全民抗疫,吾辈先行”活动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青年一代的民族担当为主题,活动邀请了来自自动化学院自动1704李青浩、计算机学院大数据1802李筱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张煜、电子工程学院电子1702昝有胜四位在上半年疫情期间参加过一线抗疫工作的优秀代表分享他们的抗疫经历。他们疫情期间或者在社区、村镇对往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或者参加抗疫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现场同学通过他们的分享了解了基层一线抗疫情况和青年大学生抗疫志愿活动的情况,强化了抗疫意识,丰富了抗疫知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基础教学楼B222举行,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的来自各个学院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演讲者们用一个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一段段精彩的人生独白,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敬和赞美,让观众为之触动。最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2007王博文获得一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研1901申歌、电子工程学院电子2008孙谢欣获得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电子2008胡东立、自动化学院测控1901王涵瑶、电子工程学院电路2001康培洋获得三等奖;计算机学院计科2001张诗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2004孙卓悦、电子工程学院光电2003赵贝贝、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全2004王湲湲获得优胜奖。

校团委举办两场“抗疫”主题学生活动,旨在展现西邮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过身边的鲜活事例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调研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实践大赛(西北区域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