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0)》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8时59分2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日,在陕西省经济学会年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张鸿教授发布了《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0)》。报告客观梳理了西安市推动数字经济的进展和成绩,对2020年西安市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进行预测,综合评价了各区县、开发区的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并对“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方向进行研判,为政府部门制定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社会各界深入了解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报告指出,西安市数字经济高位发展,卫星导航、人工智能、虚拟成像、集成电路等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正加快形成,产业体系逐步健全,数字经济与特色农业、先进制造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程度不断加深,数字化治理水平全方位提升。行业政策矩阵基本架构完成,“新基建”步伐不断加快,数字科技创新基础不断夯实,数字产业生态体系加速形成,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报告预计2020年西安市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3585亿元,较2019年增长17%,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将超过40%,全年贡献率超过45%。

报告建议,“十四五”期间西安要主动把握数字经济战略机遇,推动数字西安、智慧社会建设向纵深发展,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精准发力,聚焦数字产业能级提升,产业数字化赋能,城市数字化治理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推进,努力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做大做强国家中心城市,巩固提升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核心引领地位。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两模三优”多项表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