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受陕西省财政厅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09时31分1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尤陈一鑫)近日,陕西省财政厅在《关于2020年全省政府采购工作开展情况的函》中对全省省级部门(单位)和市(区)财政局2020年政府采购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全省三所高校获通报表彰,我校继2019年再次获此表彰。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和陕西省有关政府采购的政策法规,认真落实“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工作要求,通过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深化招标纪律,建立专用场所,加强机构监管,增强责任意识等举措,不断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为服务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学校修订和完善了《西安邮电大学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办法》《西安邮电大学物资设备采购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出台了《西安邮电大学科研货物及服务类采购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了学校采购的流程,严格把关立项、报批、招标、验收、登记、签订合同、售后服务等环节,采购工作流程明晰、程序规范。

建立专用场所,严格招标纪律。学校将长安校区办公楼400会议室作为招标专用场所,对招标室进行了改造和装修,按规定配备了视频监控和录音录像设备,校内招标活动全部在招标室进行,招标过程实行全程录音录像。通过加强招标过程管理和资料存档管理,进一步强化招标纪律要求和信息公开,确保招标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加强机构监管,增强责任意识。2020年5月,学校公开遴选了10家招标代理机构,召开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集体廉洁提醒谈话会。为了提高工程项目立项预算的准确性,通过招标确定了5家工程项目造价公司,针对招标和物资采购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前预防,推动关口前移,努力实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在今后的工作中,国有资产管理处将持续深化政府采购改革,不断推进制度和实践创新,强化单位内控管理,促进政府采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