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5时15分2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萍)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6月5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和校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和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处级督导员袁立行主持比赛。

阴亚芳简要回顾了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环节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讲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学本领。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设有理工组和人文组两个比赛组别,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选拔,共有28名教师进入决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前由14位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评审。比赛现场,16位专家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现场考评。在一天的比赛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课件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9名。理工组方面,计算机学院范琳获一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倩、王文静、金蓉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王红玉、理学院李小平、自动化学院岳颀、理学院罗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琼、理学院徐永刚获三等奖。人文组方面,数字艺术学院蒙晓华获一等奖;现代邮政学院邵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雅楠获二等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刘凯文、王李美慧、数字艺术学院令狐代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付蓉获三等奖。

115F3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创建文明校园专栏】学校第十八届社团巡礼月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武装部举办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