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0时22分3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6月8日晚,学工部在长安校区西区小操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活动,辅导员代表、各学院4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1953年战争进入最终阶段时,志愿军战士们在弹药匮乏、武器悬殊的情况下,为确保在最后总攻前输送足够的兵力而不断以血肉之躯抵御敌机狂轰滥炸,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这一段鲜为人知的战争故事。同学们被影片中所展现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震撼。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健瑜:志愿军战士们用血肉之躯与敌人的钢铁洪流搏斗,为祖国带来和平与安宁,新时代更需要我们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电子工程学院十二号党员工作站站长丁浩明:本次观影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传承发扬好抗美援朝精神,珍惜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是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观影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复兴民族的时代新人。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现代邮政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下一条:【创建文明校园专栏】学校第十八届社团巡礼月活动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