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翻转课堂与混合金课建设教学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时15分0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为进一步推进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实践,助力一流课程建设,6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郭建鹏教授举办教学工作坊活动,各学院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近90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郭建鹏教授近年来主要研究如何将大数据、信息技术与慕课、翻转课堂教学、混合式教学结合实现教学创新,提出了O-PIRTAS翻转课堂通用模式,在国内多所高校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郭建鹏教授从如何根本改变课堂教学方式实现课堂革命说起,详细阐述了翻转课堂的定义、起源、技术和实施,从目标、准备、视频、回顾、测试、活动和总结等七个方面介绍了O-PIRTAS翻转课堂通用模式及其变式,从教学模式、教学环境、教学资源三个方面以六个课程案例介绍了如何开展混合式金课建设并在课堂中有效实施课程翻转。理论讲授结束后,参加工作坊的教师分为六组,每组选定一门课程,按照O-PIRTAS教学模式进行翻转课堂教学设计,通过设计实操、分组演练、小组互评、分享展示、总结回馈等环节,体会学中做、做中学,使教师快速掌握O-PIRTAS课程设计方法。最后,参加活动教师就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适用的学科差异和课程差异、课前安排以及课程评价模式等问题与郭建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工作坊内容紧贴热点,旨在推广教学新模式。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已开展了信息化教学及教学模式改革系列活动,通过讲座、研讨、教学沙龙、教学工作坊、教学竞赛等形式积极推动“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从理念到实践的落实,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教务处党支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