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ICME 2021国际大会多媒体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3时51分4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颖)7月5日至9日,2021年IEEE多媒体与博览会国际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 Expo,ICME)在线举行。

经过大会主办方选拔推荐,我校和京东研发部门联合在本次会议上组织举办了主题为“Few-Shot Learning for Vehicle Footprint Recognition(基于小样本学习的车辆足迹识别)”的多媒体挑战赛。大赛任务为设计一种用于轮胎花纹图像识别的小样本学习模型,这是源于实际应用需求的一个特色科研课题。我校图像与信息处理团队刘颖教授主持比赛,来自不同国家的16支参赛队伍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5支获奖队伍,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5支获胜队伍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大赛中所用的测试数据,由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像与信息处理团队经数年积累建立而成,是目前学术界公开可用的最大轮胎花纹图像数据集。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科研影响力,拓展了科研合作资源,也激发了参赛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EEE ICME作为计算机多媒体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21届,旨在促进多媒体技术、系统和应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现代邮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宣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