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榜样 促发展】立德树人守初心,教研相长担使命——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冯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20时16分26秒 责任编辑:田卫蒙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陕西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增峰、自动化学院实验室主任杨春杰、财务处财务科科长呼婷婷、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小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立德树人守初心,教研相长担使命——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冯锋


冯锋,1981年7月生,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现任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及青年委员会委员,西安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理学院党委委员,应用数学系主任。先后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第八届“陕西好青年”和2020年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

坚守初心,学高身正

冯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高等教育和科研事业充满热情,从站上三尺讲台的那天起,他一直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恪守教师道德行为规范,不断提升自身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传道授业的同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正能量”鼓舞、温暖和感化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育人初心和使命,获得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多次被评为西安邮电大学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荣获西安邮电大学“四有好老师”、第八届“陕西好青年”。

立德树人,止于至善

冯锋长期坚守在教书育人一线,爱岗敬业,言传身教,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他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随机过程》《数理逻辑与图论》《代数学初步》《多属性决策的理论与方法》等课程。他秉承“课比天大”的教学理念,严抓各个教学环节,坚持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化繁为简、去粗取精、透过现象看本质,鼓励学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并做到学以致用。他坚信“教育的艺术在于鼓舞与唤醒”,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实践,教学效果优良,曾获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作为副主编撰写的《简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及其应用》课程教材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教材、21世纪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规划教材,作为第二参与人申报的《概率论与随机过程》课程获批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冯锋关爱学生,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努力将课堂教学、学科竞赛和课题研究有机结合,着重培养学生的研究兴趣、抽象思维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他指导的3名研究生已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包括中科院一区顶级期刊2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1名研究生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为博士生。

潜心科研,悟道求真

冯锋长期致力于数学和计算智能领域的交叉基础研究,研究领域集中在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软计算、数据挖掘和决策分析等方面。他治学严谨,勤于钻研,求实创新,善于发现并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展开持续探索。近年来,冯锋已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项目7项,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Fuzzy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Information Sciences》和《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2篇入选ESI热点论文,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合计在Web of Science中被引用2900余次,作为第一完成人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他应邀担任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及青委会委员,《Evolutionary Intelligence》《Journal of Mathematics》《Granular Computing》和《Heliyon》等期刊副编辑、编委或客座编辑,以及《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Knowledge-Based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和《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顶级期刊审稿人。冯锋先后入选2014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8年首批“西邮学者”、2019年交叉领域全球TOP1%顶尖审稿专家以及2020年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他与合作者取得的研究成果深化了软计算理论的数学基础,推动了相关理论在智能计算、决策分析和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获得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上一条:【学榜样 促发展】奋进新时代,最美巾帼红——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呼婷婷

下一条:通院赴北京邮电大学调研学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