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榜样 促发展】奋进新时代,最美巾帼红——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呼婷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20时37分47秒 责任编辑:田卫蒙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陕西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增峰、自动化学院实验室主任杨春杰、财务处财务科科长呼婷婷、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小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奋进新时代,最美巾帼红——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呼婷婷



呼婷婷,1980年6月出生,200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现任西安邮电大学财务处财务科科长。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教育厅部门决算工作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绩效考核先进个人”、 “巾帼标兵”、“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坚定信念,锤炼党性

呼婷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好党员示范岗,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所在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呼婷婷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从学院到财务处,从辅导员岗位到管理岗位,从思政育人到服务育人,虽然岗位在变,但她初心不改,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赤诚,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深厚的专业功底、卓越的管理服务,把细致、精致、极致的匠人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牢记宗旨,服务师生

呼婷婷同志牢记宗旨、心系师生,涵养为师生服务的深厚情怀,急师生之所急,帮师生之所需,真心实意为师生排忧解难。围绕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聚焦财务工作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做好财务报销细则、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财务制度的制订修订工作,不断推动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创建了西邮财务公众号及财务政策交流群,累计发布财务信息180余条,关注人数4563人,耐心详细解答师生财务问题10000余条,让冰冷的财务数字散发出匠心的温度。主持编印学校财务工作手册、财务报销指南等,及时把财务政策传达到教学科研一线。她坚守一线服务窗口,以工匠之心在财务“小窗口”里彰显巾帼“大担当”。她积极推动开设党费微信收缴渠道,持续完善学校“一卡通”系统,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获得师生广泛好评。

苦干实干,担当奉献

呼婷婷作为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常年奋战在财务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担当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作为陕西省教育厅高校财务审核小组成员,她自2014年起一直参与省属高校预算、决算、财政供养、中央支持地方专项申报、教育债券申报审核工作。立足财务信息化建设,全力以赴助力财务转型。参与建设“财务凭证影像化系统”等财务信息化平台,极大方便了广大师生,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使我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水平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她不断提高财务预算、财务核算、财务决算、财务服务工作质量,近年来学校财务综合评价得分名列省属高校前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下一条:【学榜样 促发展】立德树人守初心,教研相长担使命——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冯锋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