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榜样 促发展】党建业务双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7时49分0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陕西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增峰、自动化学院实验室主任杨春杰、财务处财务科科长呼婷婷、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小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建业务双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网络工程系党支部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正式党员11名,其中博士7人、硕士4人;副教授以上2人,三级教授1人。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党支部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支部活动规范化、党员作用发挥持续化,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增强支部向心力凝聚力,2018年荣获“先进党支部”,支部党员孙韩林获2018年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陈彦萍获2016年度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支部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要求,狠抓“三会一课”质量,以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为抓手,开展“探寻梁家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清风正气”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伟业》《厉害了我的国》《大会师》《古田军号》等红色电影。邀请优秀党员讲党课,建立“网络红地”党建宣传公众平台,不断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

党支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带动学科建设、专业认证、教学科研、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途径。

党建业务双融合,教研成果丰硕

党支部注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对标对表国家一流学科,围绕学科发展方向、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创新能力培养、人才培养的产学合作机制构建等,定期进行专题研讨,取得了显著成效。编撰《计算机网络技术导论》等“十三五”规划优秀专业教材和专著10余部。谢晓燕荣获“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赵婧如获得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网络工程专业于2020年完成了工程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

坚持人才培养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校企联合修订教学大纲和培养方案、校企联手举办科技竞赛、选派教师参加企业培训、推荐学生去优秀企业实习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近3年,在“挑战杯”“互联网+”、陕西省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30余项。网络工程毕业生一年后的非失业率、平均月收入、毕业时掌握的基本工作能力以及就业现状满意度在学校所有专业中名列前茅,高于全国非211院校的平均水平,实现了教育质量和就业质量的双提高、双突破。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组建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研究科研团队,近5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陈彦萍带领的“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创新团队”入选2020年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围绕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尤其在工业领域多源异构数据的采集、网络传输和应用服务等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田振洲、张无瑕、田决分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部党员获批省部级项目近20项,发表包括SEKE2020、NANA2019最佳论文等在内的SCI期刊和高水平会议论文7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参与制定网络和通信行业国际标准3项。

“数据驱动的工业互联网研究及示范应用”获2017年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面向智能制造的通信终端生产过程管理平台及应用”获2019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二等奖,“面向智能制造的多源异构数据分析与处理平台”获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主要成果先后在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铜川矿务局液力连轴器制造厂等企业进行应用推广,实现了产品质量追溯功能,为企业新增销售额近30亿元,新增利润8.4亿,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EPM领域管理咨询顾问项目培训

下一条:库瑞教授牵头承担的课题获民盟中央理论研究课题成果二等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