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普通话推广周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8时33分4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翟传鹏)9月13日下午,由人事处、学工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普通话推广周主题报告会在东区逸夫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朱晓彧教授作报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和各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朱晓彧教授以“普通话与经典诵读”为题,从“凝聚民心、利于交际”“营造环境、促进发展”“立足教育、提高素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推普扶贫”“童语同音”等国家政策,结合“三区三州”推普实践,以具体生动的事例,讨论了普通话在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朱晓彧教授解读了“经典”的定义、内涵、意义和价值,从音准音调、语流音变、示意表情、咬字共鸣等诸方面,通过大量的例证,详细讲解了如何用声音赋予文字以生命,以及“情动于衷、声形于外”的经典诵读技巧。朱晓彧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材料详实,语言风趣,实操性强,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第二期工作能力培训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