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创建文明校园专栏】学工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学风督察和文明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8时10分1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赵伦)为进一步做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优化学风,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学工系统近期持续深入开展学风督察和文明督导活动。

学风督察活动由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带队,各学院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与,定期在长安校区东、西区、雁塔校区开展学风督察,对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现象进行现场督察,对迟到、旷课学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有效提升了学生课堂到课率。全体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课堂,协助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纪律,建设“无手机课堂”,努力提升课堂到课率、抬头率和互动率。

文明督导活动由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带队,各学院辅导员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学生文明督导团参与,定期在长安校区东、西区、雁塔校区对学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吸烟、就餐插队和浪费粮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督导教育。全体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宿舍卫生和文化氛围进行检查监督,对脏乱差宿舍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有效提升了学生宿舍文化卫生环境,形成良好的公寓文化氛围。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专题辅导培训

下一条: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