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五: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1时05分0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动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内容,构建精准推进体系,线上线下相结合,高起点谋划,高要求落实,高标准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三位一体”学习模式。自动化学院通过打造党支部、团支部、党员工作站“三位一体”学习教育模式,形成多维学习交流平台,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制定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党史学习计划,坚持每月2次的理论学习;开展教师第一书记讲党课、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学习;制定团支部学习目标,每月组织一次专题主题团日活动;成立百名党员理论宣讲团进班级、进公寓、进党站,开展72期理论宣讲,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学习方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走实、入脑入心。

E7D6

——做到“三个坚持”扎实推进。自动化学院学工系统坚持在组织中学习,坚持在活动中内化,坚持在实践中锤炼,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创新活动载体,推出了10期党支部书记录制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开展7期红色电影展播,推送5期“青听党说”,组织1支“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赴红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三个党员工作站联合举办了“回眸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诵经典、书画大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活动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从被动到主动,积极活跃在支部活动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践行“三个出来”党员觉悟。自动化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大学生践行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三个出来”党员觉悟,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证明和工作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了千人志愿服务迎新生,百人志愿服务十四运,志愿服务疫苗接种工作,党员一帮一服务,学生骨干消杀行动,学生班主任打造良好学风等活动,让同学们积极践行“三个出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生的利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帮助学生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全体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上一条:我校召开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荣获2021年度“优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