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坚持“三个强化”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9时38分1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坚持“三个强化”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工系统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百载峥嵘砺壮志,初心闪耀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坚持“三个强化”,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学院学工系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集体研学,通过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本指定书目;加强骨干领学,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走进党员工作站指导学生学习党史,学工系统持续组织“教授有约”活动,让专家教授把党史讲到课堂、公寓、宿舍;加强个人自学,学工系统指导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合理安排学习计划,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举办读书班等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平常、融入日常。

——强化氛围营造,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学院学工系统通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各类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阵地。先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校园定向活动、“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党日红色观影、“我心中的党史”主题教育班会等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学工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微视频拍摄,专题讲述长征路上的党史故事。学院选送的《长征,永远在路上》获得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红色经典故事分享”竞赛一等奖。通过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强化学史力行,在实践中突出学习成效。学院学工系统组织党员师生祭扫烈士陵园、参观学校通信馆、指导学生开展学习党章21天打卡等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学习效果。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学工系统积极征集意见,举办师生座谈会,通过动员党员教师为高年级学生在考研及就业过程中提供精准帮扶、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专业发展规划及考研咨询服务、为全体学生提供项目及竞赛指导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从实际工作中重温初心使命,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