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9时45分0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谢华)12月8日下午,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学研讨会,邀请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闫振龙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史兵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由文华教授作专题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直属党支部书记韩伟主持。

闫振龙教授围绕课程思政与体育课程思政的概念、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史兵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由文华教授围绕体教融合实施的背景与内涵、体育回归教育本位的五大理念、体教融合需求下推进体育回归教育的改革路径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推进体教融合。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教师围绕体育课程思政实践路径、构建竞技体育发展新模式、田径高水平运动队前沿训练方式方法等方面与三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体育部主任吴林珍表示,体育部将认真学习专家的报告内容,围绕国家“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多层面、多角度探讨体育育人工作,进一步推动体育教育与课程思政的深度有效融合,探索创新体教融合模式,加强体育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提升体育教育工作水平。与会教师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不同项目的教学特点,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原素,积极培养学生拼搏竞争、循规守则、团结合作、耐受输赢的体育精神,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供稿:体育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七:现代邮政学院坚持“三个带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逐影寻声、重温经典”红色影视作品配音活动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