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七:现代邮政学院坚持“三个带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20时00分0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现代邮政学院

坚持“三个带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百载峥嵘砺壮志,初心闪耀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现代邮政学院学工系统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坚持“三个带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骨干带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力。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先学先悟先行,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学院学工例会学习交流,不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组建师生理论宣讲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进班级、进公寓、进宿舍,“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将理论宣讲与专业教育、国情民情社情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讲党史活动,邀请副校长巩稼民走进党员个工作站与师生共同学习,引领带动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活动带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学院学工系统精心组织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我来说邮政”微视频大赛、“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微视频打卡活动、“薪火相传话青年 开拓创新谋发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青春向党,学习强国”百科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会主题活动等。依托校内外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如走进雁塔校区“岁月邮廊”主题活动、“百年百框”集邮巡展活动、“缅怀先烈 立志报国”清明节主题活动、“四邮金陵携手,共探百年中国邮文化”社会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红色寻根主题活动等。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深挖红色邮政文化,整理红色邮政思政教育素材库,在学院红色邮政微信公众号设立“方寸之间讲党史”专栏,以“邮”为线索讲好党史故事。

——坚持实践带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院学工系统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研学生实际需求,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组织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联系帮扶新生同学,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定期组织学业辅导答疑、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指导会等,帮助学生明晰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成绩。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消杀工作,为学生营造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举办学生健康心理沙龙,助力学生学生健康成长。召开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关爱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D44F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学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