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后勤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1时19分1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陈奕璇)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勤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响应,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广大师生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快速反应统筹推进。后勤集团迅速成立饮食保障、运行保障、消杀垃圾清运、物资保障等五个防控工作专班,明确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全力保障饮食供应。为做好宿舍制动期间的学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饮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全员动员,严格把控饮食制作及配送各个关键环节,确保一日三餐保质保量按时送到学生手中。饮食中心紧急订购米、面、油、干货调料等物资,筹备一次性餐盒200余万个、一次性餐具100万套,组织各中心工作人员为17栋学生公寓送餐,日送餐量达45000份,学生封控期间累计送餐量达100余万份。同时,后勤保障组还承担学校9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校参与疫情防控的教职员工及支援医疗队等一日三餐保障,28天累计供餐量达16000份。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及时调研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需求,积极采购防护服、消毒液、酒精、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全校防护物资配备齐全。面对社会各界和校友捐赠的抗疫物资,后勤职工高效有序地完成卸货、搬运、登记、清点、入库,将物资及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业中心加大采购力度,多渠道协调货源,全力满足教职工日常生活物资需求。所负责超市累计采购蔬菜15000余斤、水果6000余斤,猪肉4000余斤,确保超市每天物资充足,平价或限价供应米、面、油、蔬菜、水果、肉类、调料等物资,有效缓解了教职工生活物资短缺问题。

卫生消杀不留死角。积极与专业消杀公司对接,配备专业消杀工具和车辆,每日对长安、雁塔校区核酸检测点、17栋学生公寓、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实训中心、卫生所等区域,分时段定期开展3次全面消杀,累计消杀面积约1070万平方米,核酸检测点消杀累计150余次。除日常消杀外,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学生公寓、餐厅等区域进行4次大范围专业消杀,对校内三个隔离点、办公楼、餐厅、东西区洗浴中心进行定时定点防疫消杀,累计消杀共计70余次,专业消杀地面约63万余平方米,空间消杀约179万立方米,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为师生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垃圾清运闭环处理积极对接城管局协调涉疫垃圾清运车辆,对宿舍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的垃圾“定人、定车、定点、定时”进行清运处理,实现了垃圾清运闭环处理。截止目前,累计清运长安、雁塔校区生活垃圾约328吨,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垃圾共计4047袋。

用力用情暖心关爱。学校封闭管理后,后勤集团积极调拨发放被褥百余套,行军床近百张,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协调临时住宿点,解决滞留校内教职工、餐饮人员、保洁人员、工勤人员的校内住宿问题。跨年之际,后勤集团购入3000箱各类小零食,组织人员分装、运送,在元旦当天为全校近两万名师生员工送上小礼包,为制动在宿舍的同学们和奋战在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们送去了暖心关爱。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后勤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以“后勤先行,服务至上”为工作宗旨,确保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担负起后勤服务保障职责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后勤集团)


上一条:研工部举办第二季“播云讲坛”系列讲座

下一条:《在战疫中书写西邮精神》疫情防控思政公开课开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