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研工部举办第二季“播云讲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7时27分0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平)1月18日-20日,研工部举办了第二季“播云讲坛”系列线上讲座,邀请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福建省“杰出青年”福州大学刘西蒙教授、西北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作主题报告,共有800余名研究生参加。

陕西省经济学学会会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数字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精神进行了解读,按照新基建-新经济-新产业-新治理的逻辑关系,分析了数字经济如何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杰出青年”福州大学刘西蒙教授作了题为《疫情防控下的自我学习与论文写作》的报告,从心态管理、自我学习、论文查找、论文撰写四个方面指导研究生解决疫情居家期间科研学习中的困惑,分享了如何梳理和应用文献、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精准表达内容的经验。

西北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作了题为《玄武门之变的真相》的报告,介绍了唐朝“玄武门之变”的过程、原因和背景,从一个特殊历史事件出发,让同学们解历史研究的方法和意义,增强了工科研究生对人文知识的兴趣。

“播云讲坛”系列讲座是研工部着力打造的学术文化品牌活动,自举办以来,受到广大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研工部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和学术氛围营造,引导和鼓励研究生拓展文化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供稿:党委研工部


上一条:研究生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学位与教育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后勤集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