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9时37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春娟)4月29日上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论证会邀请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信息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权义宁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王树奇教授,中兴通讯全球学习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边立涛,商汤科技集团高级工程师舒晓东担任论证专家。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副院长杨武军以及通信工程等十个专业培养方案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爱晶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专业特色,以及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希望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杨武军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前期调研、培养目标设置、毕业要求分解、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通信工程、通信工程(卓越计划)、通信工程(拔尖创新人才)、通信工程(第二学士学位)、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广播电视工程、信息工程、电信工程及管理、人工智能等十个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专家组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构建及课程设置、对标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认证标准等主要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通信工程等十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层次定位准确,培养目标要求明确,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合理,教学进度安排科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下一步,学院各专业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专业建设实际,进一步优化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体育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