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理学院联合承办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课堂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5时05分5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罗亮)6月9日,理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承办了教育部“教师教学发展与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课堂教学展示与经验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国家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教授,虚拟教研室主要成员、理学院仝秋娟教授联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在全国和省级教学大赛多次获奖的北京科技大学李娜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琨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丁丽萍老师作经验交流。李娜副教授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中“事件独立性”知识点为题,作精彩的课堂展示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和竞赛经验。谢琨副教授以《离散数学》课程中“无向树”知识点为题,从课堂引入、案例分析、学生互动等方面展示了课堂内容的组织方法。丁丽萍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中“二次曲面”知识点为题,围绕课程思政,分享了教学理念和教育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作为该教研室成员单位,理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教学研究改革,构建线上教学研讨平台,形成教师自建、团队共建、网络资源辅助的资源共享模式,探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举办陕西省第十三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校内选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