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赴宜君县开展科普及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3时41分3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陈静)7月15-16日,我校“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课题组一行赴宜君县开展科普及调研活动。课题组首席专家、我校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陈静以及“社科助力宜君县高质量发展”子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活动。宜君县县长助理王尚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尚念对我校研究团队赴宜君县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宜君县发展数字电商产业的思路和需求,希望与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宜君县数字经济的发展。张鸿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整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陈静介绍了调研背景、主要目的以及我校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成效。双方就“社科助力宜君县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铜川宜君样板的模式研究》等5个智库研究课题和《无接触配送防疫科普》等6个科普活动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会后,课题组开展科普讲座和课题调研活动。张鸿教授作题为《国家“电商兴农”政策解读及宜君县电子商务与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科普讲座;课题组成员方静、周雪艳、任少军、张营营分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内容进行调研。

课题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宜君县菜鸟乡村物流供配中心、西邮美农、皇后生态农业、AI豆科技、电商运营中心、博宇电子商务、秦酒酒业及秦酒庄园等地,了解宜君县农村电商、乡村物流配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及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

(供稿:科研处 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关爱乡村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安康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