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春助农 爱在三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绥德、神木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22时09分5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5个方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性的前提下,怀着满腔热情和赤诚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火热的实践熔炉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本领才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对学校社会实践团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等进行宣传报道。


青春助农 爱在三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绥德、神木开展社会实践

本网讯(通讯员 吴定东 王浩楠)“聚焦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7月25日-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秦农邮创”团队师生赴绥德、神木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7月26日上午,实践团队赴陕西果业集团绥德有限公司进行访谈交流。会上,团队师生与企业负责人围绕绥德县山地苹果发展现状及智慧农业普及的必要性进行研讨,并从产业层面、企业层面和管理者层面与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访谈交流。交流中团队成员了解到绥德山地苹果特色产业在发展理念、市场价格、劳动力短缺等方面存在的主客观问题,提出了通过创新理念、提高山地苹果品种品质、品牌影响力和培养新农人等内容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路径,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农旅融合等手段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7月26日下午,团队成员对赵家坬山地苹果种苗培育示范基地、二十四洼种养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苹果示范园、陕果集团苹果示范基地等地进行示范基地建设、果品销售环节实地调研。农技专家向团队成员讲解了山地苹果育种状况,介绍了果树矮化与幼果套袋处理的具体原因及作用,展示了幼苗果树的分时段滴灌技术。团队成员通过调研标准化果园建设现状,深刻感受到了榆林南六县发展特色农业的紧迫性以及面临的困难。未来,实践团队师生将继续在陕西果业集团绥德有限公司产销服务中心平台开展研究实践,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7月27日,团队成员来到绥德县郝家桥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遗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郝家桥旧址由郝家桥革命纪念馆、习仲勋纪念碑、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和原郝家桥乡政府旧址5部分组成。团队成员在讲解员马兴业的引导下,参观了习仲勋旧居、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2154E

7月28日,团队师生赴榆林神木市万镇镇曼乔红枣科技园参观调研。团队成员与曼乔红枣品牌创始人进行座谈,参观了生产加工车间,实地调研“一棵枣树”公益项目,深入了解当地龙头企业在黄河红枣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团队成员从品牌定位,新媒体推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农企发展。随后,团队成员来到了“一颗枣树”公益林,了解到规范化管理后的枣林为当地重新创造了价值,有效地将公益与产业有机融合,开辟了新的农业生产和发展道路,促进了当地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

1EFE7

undefined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是通向新时代美好乡村生活的必由之路。广大青年学子要坚持扎根三秦大地,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主动服务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农村生态经济和产业体系建设,用专业特长为乡村绿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以青春之力赋能乡村振兴,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情系秦巴山区 激扬青春力量——理学院师生赴汉中留坝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通信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