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体育直属党支部打好“组合拳”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5时58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谢华)自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体育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强力推进,打好“组合拳”,以刀刃向内抓整改,蹄疾步稳促提升,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持续用力,切实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效。

打好“学习教育”拳,把好作风建设“总闸口”。体育直属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委会扩大会、线上依托“学习强国”进行个人自学、线下利用每周三例会进行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解决作风建设思想不到位、认识不够深的问题。对标对表《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制定了《体育直属党支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党支部书记、体育部主任为组长的体育直属党支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召开支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共谋发展。

打好“精准发力”拳,画出转变作风“标杆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围绕岗位职责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学深悟透、查找问题、反思剖析,对标对表、边查边学、边学边改,检视问题、提升本领,把作风建设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解决作风建设标准不够清晰、要求不够严的问题。 体育部领导班子围绕“五个聚焦”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建立了整改台账,扎实整改,对于立行立改的已经整改,需要持续推进的列入计划。对标对表清廉学校建设,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标准,召开了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思想剖析、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和斗争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等警示教育片,并针对典型案例谈体会、谈感悟、谈启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测试覆盖率100%,用知识测试检验纪律教育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打好“贯彻落实”拳,践行实干担当“好作风”。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治理,坚持问需于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解决工作不够实、效率不够高的问题。已经完成长安校区西区田径场、西操场和雁塔校区体育馆维修,安装完成长安校区羽毛球场灯光设备。学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有序开放体育场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制定了《体育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全体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撰写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根据学校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对自评报告、汇报PPT、考察路线等进行了完善。召开教学专题会议,加大体育教学督导力度,体育部教学督导组深入线上课堂进行听课并对听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供稿:体育直属党支部)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