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谢逢洁教授在工程教指委研究生教学成果交流论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1时42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向红丽)11月25日上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西北区域协作组举办研究生教学成果交流论坛。全国工程教指委秘书处、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致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40多家工程类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0余名研究生教育专家学者线上参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共8家单位作交流报告。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主持。

本次论坛以“互学互鉴谋发展,提升研究生自主培养质量”为主题,我校谢逢洁教授以《需求牵引特色发展四方协同:地方行业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与实践》为题,分享了地方行业高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探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学位培养改革,提升自主培养能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校承担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全国工程教指委研究课题22项,5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实践成果获6项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1门研究生课程成功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2021年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获奖数位列全国第9,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数位列陕西省高校前3,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202D7

(供稿:学科建设办公室)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宣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